可爱多不多

月更选手可爱多今天更文了吗。
不想码字只想买买买。
all叶主周叶不逆不拆。

[周叶]天敌(1)

开个小号练习,循序渐进目标炖肉

背景世邀赛,短篇小甜饼。

周叶有那么好OOC属于我。

狼人周x绵羊叶,通篇私设。



01.

       周泽楷有一个秘密。

       他从骨子里本就是个腼腆的主儿,说白了整天顶着一张帅脸对着每个人都是笑得像一朵花的样子,再加上壕气冲天的轮回给自家职业选手们都配着装修精致的单人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直接将队员们深刻挖掘队长的契机掐死在了襁褓中,压根不给一点机会。

       对于这样的周泽楷来说,心里有不为人知的秘密似乎也不奇怪。

       但是从客观角度来看这个秘密本身可是很不一般的,周泽楷他——不是人。

       这句话得从字面上看,没有一点歧义很明确清晰,周泽楷在生物学领域上的划分不属于人类。说的专业一点,可能从动物界这里开始分岔,他就与脊索动物门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智人种的现代人类相去甚远。至于具体要怎么给他的种族归属,这个目前还没有科学的答案,毕竟他的种族已经在科学的规划范围之外了。

       周泽楷是个狼人。

       狼人的血统太过古老已经无从追溯了,但是他知道自己的父亲以及祖辈们都是狼人,除了他的母亲。周母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与刚从深山出来不谙世事的狼人周父普通的恋爱结婚,幸福得就像其他的普通人类一样,这让他们在甜蜜无比的热恋期曾一度忘记周父的不同,直到周泽楷的出生。

       那时周父正为了照顾刚从手术台上下来虚弱的周母忙得团团转,压根顾不上被医生裹得像小团子一样的周泽楷,医生照常给刚出世的孩子做完体检诊断,皱着眉头将院方的担忧告诉了这对夫妇。

       片子显示孩子的尾椎骨比一般正常人的要突出且长。目前还检测不出会引起什么疾病,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造成的各种不方便肯定是无法避免的。

       是了,周泽楷就是纯血统狼人与纯血统人类的后代。用现在的词汇来形容大概可以称之为混血,无非就是听起来好像带了上一些西方魔幻色彩。

       但是周泽楷与影片里时常会见到的狼人们不同,那更贴近他祖辈们的样子,每逢满月之夜会变身并且难以自控,潜伏在黑暗中露出尖而长的獠牙,危险的眼神还会泛出寒光。他一直觉得在很久以前一定是有人见过他们一族的,否则怎么会具象化设定的如此贴切。

       其实按照常理说狼人的基因是要比人类的基因来得更加强大的,在周泽楷之前也不乏有像他的身世一样的混血,他们都与其他的狼人看上去一般无二,只是更加瘦小一些。可周泽楷是狼人史上唯一的个例。

       他没有继承到一点来自父亲的狼人的力量,没办法徒手碎石也做不到在危险面前毫发无伤,唯一让他显得与人类不同的是他在满月之夜会变身,——如果可以算作变身的话。

       这也是让周泽楷在过去的十来年一直感到困扰的地方,他一到满月之夜就会不受控制地长出属于狼的耳朵和尾巴,大脑也会变得混沌意识难以归位似在梦中。

       虽然与其他同族有了微妙的偏差,不过这最重要的一点设定倒是有很好的被继承下来呢。

 

 

02.

       叶修一个人在训练室盯着电脑琢磨了好久,关于世邀赛的队伍配置好像有了新的思路却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他细细梳理了一番还是没有头绪,这种明知沙中有金却摸不到的焦灼感让他在吞云吐雾中不知不觉抽掉了小半包烟。

       心里清楚再这么琢磨下去也没有一点作用,他看了看表发现时间还早,掐掉最后一根香烟后起身,决定抱着笔记本挨个地去骚扰一下可爱的国家队队员们。

       当他终于摆脱喋喋不休的黄少天的语音骚扰来到排在最后一位的周泽楷门前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不过职业选手对时间基本都是没有多大概念的,张新杰那种严以律己到强迫症爆表的性格在电竞圈里面简直属于异类。盘算了一下,他心安理得地按响了门铃。

       叮咚——叮咚——

       没有回应。

       奇了怪了这么晚了人跑到哪里去了。叶修小声嘟囔了两句低头整理了一下怀里的笔记本和刚才跟其他选手交流时随手速记的纸张,——灵感的闪现总是很突然,在那种情况下只能匆忙抽出空白的纸记得东一块西一块,看起来就像是涂鸦,一排房间晃荡过来竟也攒了厚厚一沓,没有时间规整被人凌乱地揣在怀里。

       没有着力点整理轻飘飘的纸张本就不容易,更何况他还抱着电脑更加不方便,有几张笔记漏下去调皮地钻进了门板和地毯的缝隙里。叶修见状把怀里的东西放在地上顺手去捡,却发现从门缝里面透出来光。

       门是虚掩着的,里面没有人。

       仅仅只是犹豫了一秒钟,叶修就抱着东西走进去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将那沓纸放在旁边然后端立着身子打开了电脑。

       周泽楷应该是有事出去了,正好他可以梳理一下思路,等对方回来交流起来就可以更加清晰。跟周泽楷交流从某种意义来讲本身就是一种挑战,这个困难程度是圈里公认的,叶修也在体验过后深以为然,但是不也尽然。至少每次在提起荣耀的时候,周泽楷总给他一种心有灵犀水到渠成的感觉。

       他一边整理着法国队以往的团队赛资料,一边构思着自己这边的应对与反套路方案,丝毫没有注意到周身的动静。

       直到被一个温热的躯体从背后抱了个满怀。

       柔软的黑发蹭得他脖子痒痒的,还带着水汽沾湿了他薄薄的白T。他侧过头去看到周泽楷闭着眼睛下巴靠在他肩窝,鼻子还一嗅一嗅的。

       而他头顶上灰色的耳朵毛绒绒地竖起,随着鼻子的动作有节奏的抖动着。

       耳尖且直,耳廓颜色偏黑,靠近头顶的地方是一圈灰白,毛多而厚。那是属于狼的耳朵。

       狼。

       叶修瞬间僵住了。


评论(1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