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多不多

月更选手可爱多今天更文了吗。
不想码字只想买买买。
all叶主周叶不逆不拆。

[周叶]冰山总裁的落跑新娘(2)

伪穿书,没有性转没有女体,虽然名字起得一言难尽但其实就是两个大老爷们儿谈恋爱的甜蜜故事。

被基友指出我的文风不够玛丽苏orz来问问小可爱们怎么看。

日常卡文懒惰拖延,前期设定应该差不多已经跑完,终于可以开始埋伏笔刷剧情了可喜可贺。

通篇私设注意,坑品很差人很懒x更新不定时掉落。



02.

       前面没有路了,只余下一堵白墙挡住了他的去路,而身侧本应该有几家生意还算红火的拥挤小店铺的地方变得空荡荡的。

       叶修虽不是土生土长的H市本地人,但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半。从他15岁离家时开始算到现在,他人生中有自主意识的一半青春年岁都留在了这里。

       这家包子店隐藏在街角小巷很难被人留意到的地方,然而他却不止一次两次地来过了。苏沐橙打小便很喜欢吃这家店里的奶黄包,他以前时常带着她穿过弯弯绕绕的胡同寻过来,对这条路可以说是刻在骨子里的熟悉。

       那个年纪的女孩子们大都对甜甜腻腻的点心没有半分抵抗力,苏沐橙也不例外,不过比起价格相对来说高昂的西式甜点,她更喜欢热乎乎的奶黄包,一口咬下去流沙溢出带来的满足可以一直滚烫到心里。也或许是受到当时经济限制的影响,叶修不曾问过,她也没有主动提起。

       掌柜的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每次看到他们都会抿着牙齿笑起来,脸上的褶皱里面伴着温柔缱绻的岁月流逝刻满了和蔼与祥和。这种人的时间总是走得很慢,褪去一身浮华之后让本真渐渐凸显,在物质社会的衬托中显得那么美好可贵。

       可惜少年们永远都学不会。

       他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自己来时走过的路,心里更是确定没有差错,所以眼下的局面才有些特别到难以理解。

       后退了两步,叶修扶高外套的领子,抬起手掌划过粗砺的墙面,向来保养良好的指腹与不光滑的接触面摩擦带来轻微的痛感,让他一时间无法产生正确的判断。

       按说自打嘉世战队顺利组建之后,他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过了,这种小店就算被贴条拆除重建也不是什么值得稀奇的事情,但是他在停下脚步的一瞬间就清晰地认识到有什么不一样了。这样的认知是没有任何缘由的,如果硬要归根结底来说的话或许是他在长期的游戏生涯中培养出的战斗素养,让他总能在特别的关头嗅到危险潜伏的气息。

       好像一不小心扯到了玄幻的模块,略过这个暂且不提,变故的发生总是一瞬间的事情。

       如果他不是生活作息日夜颠倒的宅男体质,如果他不是整日对着电脑疏于锻炼,如果他不是因为走神而没有在预感到的刹那及时作出反应。

       没有如果,叶修被从后方袭来的手刀直接命中后颈晕了过去。

       他是在熟悉的晃动中醒过来的,晃动的感觉一阵接着一阵,耳边还隐约传来了汽车的轰鸣声。黑色的眼罩限制住了视野,其余感官的敏感程度在这种情况下被无限地放大。双手被反绑在背后,绳结虽紧却不至于让手腕完全无法活动。

       一场有蓄谋的绑架。

       这是叶修在花费了两秒钟弄清现状之后的初步判断。

       一个近一米八的大男人被束手束脚地塞在汽车后备箱里,所有关节都挤在一起,这样的姿势真的很不舒服,最重要的是已经将力量从根本上卸了大半。叶修的聪明并不止体现在荣耀上,或许这与他的出身和基因有关,再加上经历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能在现在清醒过来对亏了方才他的一个小举动——扶高了外套的领子。

       堆叠起来的帽子遮住后颈,虽说算不上是完美地起到了缓冲的作用,但在那样紧急的势态下总算聊胜于无,好在或多或少还是有些用的。

       副驾驶座上应该有人,时不时与司机攀谈两句,好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的,听上去并不真切。他集中精神恨不得竖起耳朵去听,可惜收效甚微,最后只能放弃。

       车里的空气满是夏天燥热的气息,令人心生烦闷。

       绑架,无外乎为了勒索钱财或是受人指使,通常来说预谋者的作案动机都十分明确,无非是于己有利。在荣耀第十赛季总决赛即将开始之前,他身为兴欣的队长,这支全新的战队中最具威胁的人,此时惨遭绑架所带来的全部后果的受益者似乎很清晰了。

       可是叶修不傻,最重要的是他相信轮回上到经理下到公关,甚至在全体职业选手中都挑不出这样傻的。

       就在他分析着黑粉作案的可能性的时候,车缓缓停了下来。前座上的两个人一边交谈着一边走进,打开了后备箱。

       他急忙调整好呼吸做出一副熟睡的样子。

       “他弟那边你都安排好了吗?”

       “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吗,一切都打点妥当了。他弟那种人最好打发了,就是个小白眼狼还没良心的,老子最看不起。”

       “诶话别说的这么绝对,很多表面现象往往都是一种用来掩盖真实的伪装。”说话的人俯下身探了探他的鼻息,“睡得还挺沉的,过来搭把手。”

       另一个人动作粗鲁地扯了扯他的小腿,把叶修的下半身从后备箱中挪了出来。

       前面那人瞪了他一眼:“你轻点这可是未来的少总夫人!”

       此番话却换来了对方有些不屑的嗤笑,狗|屁的少夫人还不就是个带把的变|态。

       叶修无从推算打他晕倒开始算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多久,但是他在听着这段对话整理到目前为止能获得的少量线索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感到一丝不对劲。要不是清醒地知道情况不允许,他甚至有了一种想要抻抻胳膊腿打断这两个人对话告诉他们怕是抓错人了的荒谬念头。

       越是这样的时刻越要冷静,没有绝对的把握千万不能冒动。现在的他比起十岁出头的年纪,应对起这种对常人来说很遥远的事情要更有经验的多。

       因为身世的缘故,他从来都不在上面所说的常人的范畴内,绑架对他来说不是第一次经历了。小的时候叶修就是他们那一片出了名的孩子王,他的拳脚功夫不差,虽然没有跟着他爹系统地学习过不过胜在通过躲避老爹的棍打练就了极强的技巧性,不像别的同龄孩子一般都只知道挥着小胳膊小腿张牙舞爪看似蛮横的冲上来,就这样不懂灵活用劲的他能一个打三个毫不夸张。

       像什么打遍军区大院无敌手这样的故事写进X点某种类型的小说中似乎就是典型的红三代脚踩黑白两道成为地下皇帝的风云历程的开端,但叶修可就达不到那种违法犯罪还好像很有理很有利的高度了,他充其量只能算做一个网瘾少年,把年少的一腔孤勇和热血都献给了电子竞技。

       叶家世代从军,表面看上去风光无量可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说清的,说到家底比不上经商的,说到权势又不及从政的,能在吃人不吐骨头的京城站稳脚跟要多亏了从祖辈小时候开始一代一代从裤腰里摸出枪子儿来打下来的话语权。

       到了叶修这辈,兄弟俩没有一个愿意继承家族志向的,尤其是他身为兄长居然为了不被束缚的打游戏而离家出走,没少让叶父愁白了头发。

       其实这十几年下来叶修的隐藏只不过是在做表面功夫,只要家里人有心派人来把他打包回去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叶父一直没有这么做。这个每次在家里提到自己不成器的大儿子就开始吹胡子瞪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的小老头儿说到底比谁都要来得心软。

       可能其中还夹杂着一丝丝觉得有所亏欠试图弥补的想法。

 

       叶修是被那两个人抬走的,说抬走毫不夸张,就是通常电视里抛尸荒野的犯罪分子的惯用方式,一人负责头部承担起肩背的全部重量,一人握紧他并拢的脚踝哼歌走在后面甩来甩去,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他的腰臀处坠得较低伴随着失重感左右晃动着。

       这两个人的细心程度让叶修不得不怀疑他们是绑架案的惯犯,因为他们在将他扔到床上之后还不忘爬过来确认一下他手脚处的绳结有无松动。

       想不到这被绑架的原主待遇还不错,最起码没有被拖去浴室直接剁碎好打包丢掉。完全没有意识到被扔到一张大床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叶修陷进柔软的床垫里动弹不得,苦中作乐地想着。

       如此看来绑匪头子是个好说话明事理的人,只要误会解开他应该就可以全须全尾地回去了。第十赛季总决赛马上就要开始,虽然他对自家的孩子们很有信心,但那些孩子的倔强脾性他也同样了解的透彻。不知道从出门到现在过去多久了,指不定他们要怎么着急上火呢。

       听到那二人退出房间关门落锁的声音,叶修放松了身体侧躺着准备整理一下思绪,好在见到绑匪头子的时候可以占据主导地位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从刚才听到的对话来分析,对方八成是把自己错认成了什么人才抓过来的。而这个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的倒霉蛋有一个弟弟,可能是被用金钱给收买了,再往深处想说不定这场绑架其中也少不了他的参与。

       好一出众叛亲离的大戏。

       这些都不难理解,让叶修感到不解在后面,什么少总夫人什么带把的变|态听得他云里雾里的一时半会摸不着头脑。

       首先原主肯定是个男性毫无疑问,至于少总夫人……如果这个所谓少总也是男性的话似乎就说得通了。

       叶修从血气方刚的少年时期到成长为青年,中间所有年岁的爱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荣耀女神。电竞这个圈子本就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像他这样已经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却还单身的汉子在职业选手中十个里面没有九个也有八个了,没有谈过恋爱不说,甚至跟异性连满腹羞涩地拉拉小手都不曾有过。

       对于这样的他来说,现在发生的事情无疑可以称得上是重塑世界观了。

       方才他已经在心里推倒了轮回俱乐部作案的无数种可能性,更是怎么也想不到在眼罩被摘下来之后,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居然是一张放大的帅脸。

       光洁无瑕的皮肤,紧致的毛孔,近到连脸颊上细小的绒毛都可以看到。

       一张熟悉的脸。

       属于轮回枪王周泽楷的脸。

       而此刻这张脸的主人看他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挑起唇角露出了一个邪魅狷狂的笑。

       “男的,也要。”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